跳至正文
来自: 首页 » Tips » dell灵越15r-3542更换为固态SSD之后显示internal hard disk driver not found的解决办法

dell灵越15r-3542更换为固态SSD之后显示internal hard disk driver not found的解决办法

为了让大学时的老电脑焕发第二春,趁着双十一特意买了块三星860evo的固态换上,又买了个硬盘盒准备把原装机械的改成移动硬盘,然而插上之后就报了这个错。

一开始以为是网络硬盘怎么着,后来发现并不是,又以为是硬盘的问题,装了硬盘盒插在台式机上发现正常。

之后去看BIOS首页的概况,发现也能够显示出来。费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在一个帖子中找到了答案。

原来因为某种原因,戴尔笔记本的BIOS并不主动支持更换硬盘,所以需要在boot那一项中选择file browser add  boot option,也就是添加一个启动项,这个选择是有讲究的,一定要选择efi-boot-bootx64.efi,选择efi-microsoft什么的出来的不对,这个你可以自己试一下。

起个名字之后就能够在启动项中看到了,然后就是把他调到第一位,然后保存BIOS并重启。

自己的一点经验,希望能让后来人少爬一些坑,如果对你有帮助,欢迎来我的博客blog.doylee.cn打赏我,现在支持比特币和狗币哦

发表回复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