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来自: 首页 » Coder Life » Server » 主流负载均衡方案快速分析

主流负载均衡方案快速分析

0x00 前言

负载均衡主要可分为 DNS 解析、硬件解析 和 软件解析。其中:

  • DNS 解析就是给同一个域名的A记录配置多个ip
  • 硬件解析需要购买单独的硬件,如 F5 等,价格昂贵,成本很高
  • 软件实现,即通过 Nginx、LVS、HAproxy 等软件来实现,配置简单、成本较低、自由度高

所以一般来说,即使是互联网大厂也会优先选择使用软件解析。

0x01 使用软件负载均衡

软件的复杂均衡,主要把目光集中在 Nginx、HAproxy 和 LVS 上。

LVS 大厂使用较多,是四层(OSI 模型的第四层,即传输层)负载均衡;HAproxy 是七层(OSI 模型的第七层,及应用层)负载均衡;Nginx 平时大家使用都比较多,也主要是七层负载均衡。

0x0101 Nginx

0x0102 LVS

0x0103 HAproxy

发表回复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